4月22日晚,旅游学院新一期“旅游论道”主题讲座在洪祖杭楼2-5开讲。山东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系主任、副教授张凌云博士受邀莅校讲学。张凌云主要围绕《西方文化(产业园)区研究、实践现状与启示》与学院百余名本专科生及研究生与会交流。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及团委书记孙娟娟出席。

    讲座伊始,张凌云结合自身多年理论研究及实践考察,从西方文化产业园区的理论研究和利益相关方两个方面重点介绍讲解了东西方文化产业发展的差异,并就西方文化消费者价值观、西方文化(产业园)区“创意阶层”状况、政府部门文化政策及文化艺术非营利组织等维度对文化产业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互动环节,张凌云就学生们关心的文化产业与文化旅游的融合、万达集团、北京798文化街区及济南齐鲁文化产业区等文化产业实践的兴衰现象进行了深刻剖析。

    陈金华在总结点评中代表旅游学院感谢张凌云为同学们带来的生动且深刻的一讲,要求师生面对全球化的世界必须具备国际化视野,拓宽思路,扩大知识面。他指出未来的规划之路一定要“接地气”,要走一条“自下而上的路”。

    据悉,张凌云作为山东省首批文化产业专家库成员,TTRA国际旅游研究学会会员,山东省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副研究员,山东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在文化产业、旅游规划、旅游管理等领域研究较深,并对西方国家的文化产业园区有着多年系统研究。


讲座现场

                                                    编辑: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