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上午,由泉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华侨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泉州市学生联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会议于我校经管楼806室举行。泉州市学联主席、华侨大学学生会主席吴静薇及泉州市其他高校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泉州师范学院代表吴晓舟表示:“‘青年人要勿忘初心、夙愿不改,牢记总书记叮嘱,将理想主义情怀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内生动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接过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星星火种,胸怀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和基础技能,奋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当中。”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代表施锦超认为,大学生应该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认真钻研理论知识,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用有所长,做到全方位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各高校代表还就泉州市学联组织建设、储备干部培养等内容进行探讨。华侨大学学生会泉州校区执委会主席申辰针对泉州市学联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市学联各会员单位应履行会员义务,助力学联发展;常设机构应发挥联动作用,积极联系各高校;结合各高校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资源配置。

    吴静薇表示,希望泉州市市学联各会员单位能够通力协作,互通有无,积极利用市学联所提供的平台,充分发挥各高校的资源优势,助力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