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50余名志愿者在团委老师赖玉城的带领下,走进洛江新告村,进行美丽乡村主题墙绘,为村庄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前期充分酝酿和周全准备,志愿者们采取分组专题作画的形式,共绘制了60多幅作品,分为“50年代回忆”和“乡村风光”两个系列,总面积达200余平方米。其中,在村庄入口处的大型墙绘作品反映了50年代村民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火热场面,勾起老人们对当年去参加惠女水库建设的回忆。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惧艳阳的灼热和蚊虫的叮咬,用热情、创意完成一幅幅精致美丽的作品。作品主题鲜明,色彩绚丽,既具有观赏性和教育性,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美术学院介绍,本次墙绘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院与当地社区的交流互动,为美院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也通过学生一幅幅有爱的作品反映出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唤醒公众对自然美景的爱护,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美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美术学院志愿者进行美丽乡村主题墙绘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