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下午,学生社区在侨缘邻里中心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交流学习体会。学生社区辅导员、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学生社区指导老师吴勇锋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报道视频,结合PPT从“发展高等教育的重要意义”“培养人才的目标和路径”“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坚持的正确认识和路径选择”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分析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践,谈了感想体会。

    紫荆园32#B楼栋辅导员安恒佩认为,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老师起带头作用,广大学生党员也应该参与进来,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同学工作做好。校自律会主任戴文倩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学生组织应该带领广大同学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梅园27#A学生党员马越同学表示,高校是学生学习知识、成就文化自信的场所,广大同学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高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

    通过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广大同学要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将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吴勇锋总结发言中表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进学生社区开展13年来,成为了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有效抓手。当前社区学生党员和学生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以同学为本,将自我教育和服务他人有机结合,扎根社区,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将工作落实到日常点滴中,做社区安全稳定的维护者、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和便民维权的推动者。

    会上还表彰了“两学一做”学生网络博文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安排了下阶段学生社区党员学生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微体会”征集工作和11个校级党支部“立项活动”推进工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