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学子志愿服务热情,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建筑学子回馈校园、回馈社区、回馈社会。2016年12月,建筑学院各团支部以“回归社会 服务社会”为主题开展了“桑梓匠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筑心绿生活 共造绿色社会

    12月1日中午,2015级建筑学一班的同学们在学校食堂中庭开展了以“筑心绿生活”为主题的班级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海报张贴、祝福语收集和小奖品分发三个环节,15建一团员们兵分三路使活动有序进行。参与活动的同学送出了自己对于爱护环境、共创美好校园的祝愿,并获得由建筑学院手绘的纪念明信片一张。通过小游戏同学们还有机会获得象征绿意的盆栽,套圈游戏富有童趣,使整个活动更加生动活泼。

    助力幼儿活动 共建温暖社区

    12月4日,2016级城乡规划班承办了小金星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志愿活动,获得了团委与幼儿园的一致好评外。参加的同学表示,身为建筑学院的学子,不仅要有一颗“匠心”、热爱学习,更要去热爱身边的人和身边的生活。

    志愿美化校园 共建和谐环境

    12月7日,2014级建筑学一班在班委带领下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清洁教室及桌椅涂鸦校园美化志愿活动,整顿和改造校内公共教室。同学们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改善了专用教室目前脏乱差的情况,在校园内树立起良好的“化点滴成微公益,学新风铸为服务”新风向。

    关爱流浪动物 共创温馨社会

    12月10日,2015级风景园林班同学们开展了“关爱流浪动物 共创温馨社会”志愿活动。同学们带上各类清扫工具,对原本脏乱的狗舍进行了一次大清扫,为流浪狗创造了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清除垃圾广告 还原美丽校园

    12月11日,2016级建筑学1班开展了铲除校园小广告的志愿服务活动,力图还原一个美丽干净的校园。志愿者们的足迹遍布华大,教学区、宿舍区、灯光篮球场、食堂等各大公共区域都是本次志愿活动的服务点。在活动中,同学们发现不仅建筑体表有小广告,路灯上也有很多,而且广告内容大部分为不利于学生的易受骗信息,比如网络借贷等,清理这类广告不仅可以还原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更能减少学生受骗几率。

    圣诞亲子同行 服务和谐社区

    12月24日,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青年宣传中心的同学们来到了滨水侨英幼儿园,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幼儿园的圣诞节亲子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圣诞节,并拍摄记录下了亲子互动的温馨瞬间。最后志愿者为到场的孩子与家长合影留念。

    除此之外,2014级风景园林班与2014级城规班也积极筹备与思明区鹭江街道联手打造的社区营造共建志愿活动,活动内容为帮助鹭江街道的老剧场社区完成墙绘,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