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上午,英语模拟应聘大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外语楼207室举行。赵锴军、李飞鹏、曾珠璇三位讲师受邀担任评委,学院实践就业部成员及部分同学参与观看。

    英语模拟应聘大赛决赛共吸引了80多名同学报名,通过初赛激烈角逐,10位选手晋级决赛。此次决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竞职演说,内容主要包括意愿职位、自身基本情况、就职原因和竞争优势。第二环节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被分为两组,就抽取的话题进行激烈讨论,讨论结束后,各组选出一名同学进行总结陈述。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简历以及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并点评。

    最终,魏若男同学凭借生动的竞职演说和优秀的组织、沟通能力获得一等奖和最佳简历奖,闫雨宁、李翠婷同学获二等奖,任宇航、何若晨、朱育倩同学获三等奖,丁子娟、杨方荣、许可、向文艺同学获优秀奖。评委老师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与选手们合影。

    外国语学院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使同学们亲身体验模拟应聘,既能充分活用所学专业知识,也有利于在实践中找准求职方向,发掘自身优势,为将来的求职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嘉宾与获奖选手现场合影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