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祖杭楼203教室举行。交流会邀请到英语系、日语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团委书记李莹出席,2015级、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

    英语专业交流会由2014级同学谢雨桐、谭钦月,2015级同学向文艺、游秋萍进行分享。谢雨桐认为应兼顾学习与兴趣,工作目的明确,学习饱含热情。谭钦月建议同学们坚持每日背词,夯实基础,调整学习状态,改善学习方法。向文艺认为写作与阅读息息相关,建议同学们常去图书馆,从感兴趣的内容开始,逐步提高阅读量,解决写作难题。游秋萍向大家介绍了“精听”“泛听”两种训练方法,并建议大家养成跟读习惯,营造口语氛围,通过阅读英文原著和国外新闻培养英语思维能力,提高听说水平。

    日语专业交流会由2014级同学胡加、范国英做分享。胡加认为,日语学习首先要找准“自我定位”,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就如何提高听、说、读、写能力提出了建议;她并建议有效利用零碎时间,将最高效时间段留给学习。范国英说,奖学金是部分人奋斗的原动力,但上进为主奖为次,希望每个人都能努力拼搏,抓住机遇,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