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由国际学院主办、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国际商务协会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华侨大学赛区)选拔赛在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华侨大学国际学院助理教授Shack、国际学院兼职教师Marius、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陈恒汉、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王娜受邀担任选拔赛评委。

    来自国际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的26名选手组成四支团队参加此次比赛,竞赛语言为英语。各团队选手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分别从经费预算、人员分工、产品分析、营销方案等方面展示模拟企业产品的参展方案。经过激烈的现场展示与陈述,共评出2支决赛队伍及单项奖数个。

    决赛团队将于5月25日-29日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以“2017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举行,国际学院将邀请专业教师辅导入围总决赛队伍。此次系我校首次组队参加。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面向学习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据介绍,国际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全面推行教学改革,引入课程与竞赛相结合的模式,积极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实施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