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书香华园系列活动之“朗读者”活动在泉州校区侨缘邻里中心举行。

    “朗读者”阅读分享活动由华侨大学学生处、图书馆主办,华侨大学学生会与参与的各个学院学生会承办,参与者通过讲述与朗读,将自己的个人体验与推荐阅读的书本结合,传播人文精神与正能量。本期为第一场,由美术学院学生会承办。

    在悠扬的长笛乐声中,参与分享的校友、同学纷纷起身朗诵,或深情讲述,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本期的主题是“什么才是我们生命中的最高职责?”即将从学校毕业且正在创业途中的施正涵读了一首诗,分享了自己在创业最艰难时期的想法和故事,他表示“尽管前面充满了悬念,但是我依然相信自己内心的声音”。来自校学生会的张佳惠在朗诵之余,还向听众讲述了让自己深受感动的“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郭永怀、李佩伉俪的故事。美术学院的黄清洪与吕晖铮则分别分享了《亲爱的安德烈》与《最高职责》的故事。

    朗读时,现场安静聆听;访谈、互动时则妙趣横生,掌声不断。吕晖铮向记者表示:“这个活动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和感受到阅读的力量,而我们所选择朗读的内容也更好地让我们表达出自己的情感。”

    2016级经济与金融学院的范德祖是参与活动的一名听众,他说:“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激发了我的阅读兴趣,也让我听到、感受到了许多故事,让我对人生有了许多不同的领悟。”

    据了解,“朗读者”活动旨在用语言与文字传达情感,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我校图书馆负责此项活动的兰老师表示,该活动于本学期将一共举办八场,每个参与的学院将各承办一场。“我们想通过借鉴现在很热门的节目‘朗读者’,倡导同学们多阅读、多朗读、多交流,把阅读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从中得到收获。”她说。

朗读者向听众分享心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