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志愿者迎着朝阳来到厦门北站开始了第一班服务,在“小白鹭”服务台工作人员安排下,志愿者分派在售票厅、候车厅、检票口,进站口,出站口,扶梯口六个服务点为来往的旅客停供咨询、引导服务,帮助旅客按时乘车,有序进站、出站等。

    为了使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4月11日,厦门北站志愿服务队在E4-101召开了志愿者培训大会,100余名厦门北站志愿者参会。化工学院团委张猛老师作为服务队指导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并针对志愿服务安全方面以及改善工作质量、深化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指导,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北站志愿者服务岗位工作的变更、工作注意事项以及服务中所会遇到的旅客常见问题等。

    据悉,华侨大学厦门北站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底,主要由化工学院的学生组成。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27次,累计工时15600个左右。由于厦门北站志愿服务驿站改造等原因中断了半年时间,今年再次启动,恰逢“厦门会晤”,将会成为展示厦门文明和华大学子风采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