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至16日,华侨大学第四期学生领袖拓展班学员来到湖北武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高校走访课程。班主任李守超老师随行。

    在武汉大学,学员们与武汉大学学生会负责人就学生组织的组织运作、规章制度、干部培优、校园文化及特色活动、新媒体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并参访了武汉大学特色活动——樱花诗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两校出席人员展开了学生工作中人力资源管理、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讨论。

    高校走访之后,学员们还与我校武汉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校友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人生经历,就时间管理、职业规划、大学规划等问题,给学员提供指导和建议。1982级物理专业的王革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肯定是第一位的,只有肚子里有了墨水,在步入社会时,才能够有自信。校友颜诚分享了其读博经验,他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跟着自己的心走。如果想就业就去就业,想考研就去考研,想考博就去考博,做自己想做的事,别让自己后悔。”学员李强在交流会结束后表示:“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会中,我不仅被校友们的讲述所打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步伐。感谢领袖拓展班为我们提供了这一提高自己的平台。”

    据悉,学生领袖拓展班由学生处主办,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学生团体联合会及校学生艺术团承办,现已举办四期。本期主题围绕“青年先锋精神与创新领导力培养”开展,旨在搭建高端学生干部的交流平台,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和时代精神、身怀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善于管理协调、兼具人文关怀的优秀学生领袖。

领袖拓展班学员代表向武汉大学学生会代表赠送领袖班卷轴

与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代表交流留影

与武汉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