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华侨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简称三创赛)挑战赛决赛在经管楼12楼多媒体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吴荣,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王景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罗陈娟,泉州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副主任余鲲鹏,泉州更划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洪明,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总经理洪炜以及我校电子商务系部分教师一同出席决赛。

    吴荣谈到了创新是时代的要求,强调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和举办“三创赛”的必要性,同时也鼓励大学生们要重视创新的力量从而培养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随后郭克莎宣布三创赛决赛开幕。

    此次比赛共有21组参赛者进行汇报展示。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准备充足、自信满满,上台用PPT展示自己的汇报成果,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展示项目的可行性与创新性;汇报内容从创新型APP的开发到境外生导游旅行,涉及范围十分广泛,同时团队们默契的合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点赞。汇报结束——评委们针对不同参赛者的汇报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指出了参赛者汇报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以及对汇报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王景河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创新活动,提升创新思维。最终,特等奖由2015级电子商务1班杨诚福领队的“创新创业红人”团队获得,一等奖由2014级通讯工程2班岳洋洋领队的“尔他项目”团队等获得,二等奖由2014级电子商务1班刘莉领队的“信息技术下的寻物贴纸”团队等获得,三等奖由2014级电子商务1班马婷婷领队的“校友通项目”团队等获得。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提高在校大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