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学业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自我定位,营造“思学、勤学、好学、乐学”的优良学习风气,助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数学科学学院推出“学梓讲坛”系列活动,并于5月2日下午在学院306会议室开讲。

    “学梓讲坛”是以学生为主体的系列讲座,以“用学生教育学生,用学生感动学生,让学生传递励志”为宗旨,鼓励学生登上讲台,展现自己在专业学科学习、学生工作经历、求职就业经验、摄影、公文写作等其他各类技能专长,培养学生思考问题的严密性和敏锐性、临场应变等能力,实现理科学生在思维逻辑、语言表达、舞台形象、场面控制等能力的提升,发挥榜样力量促进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在未来走向社会的竞争力。

    数学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杨睿成为“学梓讲坛”首位主讲者。他曾任班长一职,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期间学习工作表现优异,毕业后在新东方(厦门)工作第二个月,即获得月薪两万七千元,获得新东方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现任新东方(厦门)高中精品班讲师。杨睿通过分享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对现在教育机构现状的讲解,希望大家可以正视高薪背后的辛勤,不要盲目选择,学会认识自己,多感悟,多反思,多沉淀。同时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建议理科学生们也要学会推销自己,认清自己的优势所在才能在社会中拥有足够的竞争力,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数学学院作为华侨大学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一直保持着“重基础,严要求,高起点”的优良传统。而数学作为一门基础性学科,具有学习难、耗时多、连续性强等特点。因此,学生若无良好学风,越到高年级学习阻力即越大。学风建设的关键在于学习氛围的营造,最重要的是要在学生中自主、自发地形成正确认识,通过学生互动的讲坛形式,有利于学生在交流中统一思想,理解学风建设的真正意义。

    据悉,“学梓讲坛”主题为“聆听学子演讲,感受榜样力量”,每半月举办一期,面向学院学子长期开展,每一期都会通过微博直播与大家进行线上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