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5月4日,“以快闪的名义,唱响五四青春梦”喜迎五四98周年主题快闪活动于我校中庭举行。来自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班与2016级舞蹈表演班的学生发起了此次活动。

    快闪活动以红歌串烧的形式,结合声乐、器乐与舞蹈,将《突破封锁线》《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三首曲子进行结合,为华大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视听觉享受。

    当下课铃声响起时,快闪演员弹着吉他从人群中悄然出现。随后,《突破封锁线》带领华大学子们回忆艰难长征岁月、号召大家忆苦思甜、坚守心中不灭的长征精神;《我的祖国》唤醒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使围观者亲身感受到祖国的光辉岁月与独特魅力,用歌声和器乐奏出众人心中的青春正能量;《保卫黄河》鼓励当今时代的新青年勇敢面对生活与挑战,用全新的激情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丰富的节目感染在场的每个驻足停留的围观者,现场气氛热烈、热闹欢畅。

    最后,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本次快闪活动结束。

    本次快闪活动旨在宣传五四青年节,呼吁华大学子不忘历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同时展现了音舞学子昂扬向上的姿态与华大校园独具活力的文化氛围,也号召全体青年学生在这值得纪念的一天,勇敢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