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以“寻找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话工场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报告厅举行。化工学院党委秘书蔡斌、团委副书记余宗钟、辅导员王晓枫、兼职辅导员徐慧和建筑学院辅导员姜晓琪等出席活动。

    决赛中,各位选手从自身优势入手,结合个人经历,用PPT展示了自己作为榜样的一面。来自15园艺的周扬作为团队“我们”的代表,讲述了宿舍四人携手前进,在生活与学习中均有优异表现的故事,并向大家传递了团队的座右铭:如果你想走得快,就孤身前进;如果你想走得远,就结伴而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常瑞瑞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奋斗的经历,从一开始向所有人宣告自己拿国奖的目标,到深夜独自在自习室默默奋斗,为梦想执着付出的她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其他选手则从美术、音乐、摄影等自己兴趣爱好的执着追求为出发点,展示了他们动人的一面。根据内容和展示效果打分,姜茂、魏若松、常瑞瑞、潘苏恒以及“我们”获得了“话工场学生榜样”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余宗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蜕变”经历,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生活,不要将时间浪费在游戏和韩剧上;希望大家能“立大志,做大事”,将自己的目标与梦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希望大家“锻炼我们高尚的品格追求一流的学术”。

    据介绍,“话工场”是化工学院品牌系列活动之一,自举办以来,已成功邀请数十位在学生工作、学术考研、出国科创等方面出色的学生分享自身求学经历、奋斗故事,取得了良好反响。本次活动以“寻找身边的榜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进师生的相互交流,加大学子间的学习传承,树立和宣传大学生中的先进典范,用典型事迹感召和激励学院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