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篇目诵读会在学院207举行,学院辅导员周思博、兼职辅导员林丽玲、各年级党支部学生干部担任评委,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90余人参加诵读会。 

    本次诵读会共有19组、5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赛。诵读分为四个篇目,第一篇目为《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展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真挚友谊;第二篇目是《为人民服务》,个人朗诵与团体朗诵,中文朗诵与中英结合朗诵,生动展现出毛泽东主席对张思德同志的深刻悼念;第三篇目《共产党宣言》,阐述了无产阶级在社会历史发展进步中的重要地位;最后的传统文化经典篇目朗诵,鼓励大家在日常学习之余不忘对传统文化的重视。

    周思博认为活动在提高同学们英语专业技能的同时,对提升思想觉悟、增强理论修养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将诵读的篇目进一步拓展,自主选择、多读经典,最好明年能涌现出用日语诵读的选手。

    诵读会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篇目诵读会是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一项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广大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党性修养的朗诵活动。活动融入了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将英语朗诵与中文朗诵结合,在去年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篇目。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