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桐苑4号楼一楼大厅公共区域多了个“共享空间”!这几天,厦门校区刺桐苑4号楼的同学口耳相传,“共享空间”能借东西、能换东西,还能把自己不用的东西捐到这里。

    据了解,“共享空间”是我校第十七届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个实践尝试,是由刺桐苑4号楼党支部“学生社区共享空间的探索与实践”的立项项目,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期,目前正式试运营。

    “共享空间”是集以物换物(互换区)、资源共享(借用区)、回收利用(回收区)为一体的学生交互平台。互换区供书籍、生活用品交换,捐赠闲置物品以兑换此区域内物品。借用区供体育用品、医药和小工具借用,借用后需及时归还。而回收区供废旧电池回收,学期末统一处理。同学们可将带有编号的贴纸贴在自己捐赠的物品上并在登记簿上登记捐赠物品,根据其功能置于对应的书籍、生活用品、体育用品、医药、小工具和废旧电池等区域内。捐赠后,可以在登记簿上登记兑换互换区内物品的名称、编号。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了学生社区闲置物品的“漂流”和再利用。

    这样会不会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东西分享出来?筹备的同学们也曾有过疑惑,但是,试运营刚不一会儿,就有同学在楼栋群里积极地把自己的闲置物品捐赠出来,来自棋弈协会的同学还热心地拿出一副棋供大家借用。

    “我们希望‘共享空间’可以给同学们带来方便,今后我们还会在不同的时间点举办分享活动,比如最近的毕业季,我们配合社区开展毕业生自清宿舍的活动,同时‘共享空间’也呼吁毕业生学长可以把不要的、比较好的东西捐到这里给大家使用。”刺桐苑4号楼党支部同学如是说。

“共享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