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下午,化工学院第九届学生党员大讲堂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本届党员大讲堂以“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主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各支部以丰富的形式分别围绕“诚信”“爱国”“生态文明”“校园安全”等主题展开讲解。环境科学党支部以“我们应树立环境自信”为主题,别出心裁地以辩论的形式展示了当前面临的系列问题,并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分析国家的环境状况并揭露环境发展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生物技术党支部则以“我们身边的校园贷”为题,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校园贷,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控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他的党支部也通过相声、朗诵片段等形式介绍了各自的主题。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园艺党支部以全场最高分获得第一名,环境科学党支部和生物技术党支部获得并列第二名,制药工程党支部获得第三名。

    据介绍,该活动通过各学生党支部自己选题、学习、整理和登台的方式,旨在向师生介绍和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以及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从学生党员自己的视角与方式,生动地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打开了一扇思想学习的窗户,从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性思维能力,让大家可以更好地认识党、了解党、走进党。

各支部作汇报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