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7点30分,化工学院党员在学校校门口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为提早到校的新生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该服务站是全校唯一一个15日在校门口设点迎新的志愿服务站点。该项工作是化工学院“迎新志愿,党员先行”活动当中的一个环节。

    每年新生报到时期,都有不少同学和家长选择提早到校,其中的周五是新生到校的一个高峰期。为了让新到校的同学和家长在陌生的校园里顺利找到自己的学院,化工学院党员们决定提前一天在学校大门口设立党员值班点。

    化工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站从上午730分开始轮值,直到下午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分。他们佩戴党徽和鲜艳的“化工学院党员志愿服务者”绶带,亮出党员的身份,身体力行,为同学和家长服务,为学校的迎新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员们为大一的同学和家长们准备了学校的地图,方便他们熟悉校园;为他们准备了饮用水和一次性杯子,舒缓一下炎热的天气;为他们准备了详细的讲解,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大学生活。

    化工学院“迎新志愿,党员先行”活动是化工学院党员响应“两学一做”而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身边事中找到着力点,发挥点滴热量,脚踏实地,积极为大家服务。在916日迎新当天,全体化工学院本科生党员都将投入到迎新的志愿服务当中,在接下来的新生营、运动会,我们依然能够看到身上飘扬着红色绶带的化工党员们。

    一名党员志愿者说道:“虽然并没有非常多的新同学在这里问路,有时候就只能坐着等着下一班BRT的经过。但是,每服务了一位新来的同学,不论他是不是我们学院的新生,我的心里都有一种自豪感和价值感。这是我们在这里值班的最大收获。”

化工学院党员为新生和家长服务

化工学院设立党员值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