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的运动场上张灯结彩,一场盛大的“四海同心”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三十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月是故乡明,情在中国浓”。

    本次中秋文化体验活动由博饼活动和才艺展示共同组成。舞台上,来自缅甸、安哥拉、泰国、斯里兰卡、老挝和港澳台等地的同学们争相展示舞技与歌喉,具有各国特色的歌曲和舞蹈轮番上演,好不热闹。缅甸同学表演的传统舞蹈,安哥拉同学演唱的中文歌曲,现场的小朋友表演的闽南传统歌谣,斯里兰卡军队学员们表演的民族歌舞等,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随着各类奖项的不断爆出,欢呼声、笑声也在夜色下此起彼伏。活动的最后,政府官员班的泰国同学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其中,共同组成了一条欢乐的长龙。舞台下,三十组同学席地而坐,共同感受厦门独特的中秋传统活动——博饼。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汉语言系商务汉语方向的印尼籍学生叶健安参加完活动满载而归,他开心地表示,之前从没有参加过这种形式的中秋活动,觉得很有意思,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大家一起过中秋的气氛很好!”

    来自斯里兰卡的方德是我校首届“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的学员,和其他的斯里兰卡学员们一样,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中秋活动的现场,他激动地打开了视频,和远在家乡的亲人们一起,共同感受了一把中国中秋文化的热闹气氛。他说:“我们都非常享受这个活动。它让我们感受了特别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节日。特别是我的妻子和两个儿子都能够在线看到这一切,和我一起感受,学院组织的这个活动真是太棒了!”

    今年,华文学院共有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尼、斯里兰卡等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新生。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各年级师生的参与,我校第十三届政府官员班和首届“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的同学们也参与到了活动当中。

斯里兰卡学员们表演歌舞

泰国同学们和其他同学们一起舞蹈

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同学聚在一起共享欢乐

中秋文化体验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