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上午,华侨大学研究生会与青年理论研究会在两校区组织研究生代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并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

    两校区研究生代表分别在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4楼会议室和厦门校区紫荆苑2号楼党员活动室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在观看直播后,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感受与体会。

    校研究生会主席王亚凡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最近5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来许多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为今后党和国家的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研究生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在研究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

    校研究生会厦门校区执委会主席田子歌表示,党的理论学习不仅是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也应该更多元、更生动,更加符合我们时代背景和时代特征。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提到了我们社会很多非常实际的问题,可以作为研究生学子了解社会的“一面镜子”,要认真学习和解读。

    青年理论研究会王巧巧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未来的政治、经济、文化、国家安全、对外交流等提出新的希冀与目标,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提升学术水平,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张珺认为,在新的时代,研究生学子必须牢牢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和方向,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志于创新,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做时代的先锋与楷模。

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