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化工学院在教学楼E5—304召开境外生座谈会。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党委书记陈雪琴,副院长荆国华,团委书记吴楠,党委秘书蔡斌,团委副书记张猛、余宗钟,辅导员陈开池、徐慧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吴楠主持。

    会上,周树锋希望境外生同学提高学习热情,加强境外生与境内生友好交流,更好地适应华大生活及学习环境;吴楠介绍了境外生概况以及“1+1”互助计划情况,强调互助小组的必要性和优越性,鼓励2017级新生多参与此项活动;学院社区工作负责人徐慧就境外生社区管理规定进行了介绍,希望境外生同学可以尽快适应社区生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境外生“1+1”互助计划优秀代表分享了互助经验,他们表示有了互助同学,不懂的问题能及时交流,每堂课都能及时听懂,不积压问题,平时跟互助的境内同学一起自习,互相督促,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增进了境内外生间的感情。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积极与境外同学开展互动,就课程安排、社区管理等问题答疑解惑,表示会把境外同学的建议带给开课学院或专业课老师沟通,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方面的困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境外学生顺利成长。  

    院方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化学风建设,加强朋辈互助学习实效,帮助境外生更好地适应化工专业的学习和生活。学院将把朋辈互助延伸到第二课堂,加强境内外学生的交流和互动,为港澳台地区培养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人才,为培养海外对我友好使者做积极的努力。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