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晚,材料学院第九届辩论赛决赛于G103举行。学生处胡璐老师,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赵鑫老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雷云老师、辅导员蔡建华老师、陈莹老师、汤容老师等出席决赛现场。

    季殿赛上,“我们都不”队与“纵横”队围绕“大学生短期支教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展开唇枪舌战,两队对所持观点进行深度解剖,最终正方“我们都不”队抓住对方对于支教利弊尺度模糊不清的漏洞,提出质疑,获得胜利。冠亚赛场次,“阳澄湖大闸蟹”队与“闽南四俊”队以“高等教育应严进宽出还是宽进严出”为题展开辩论,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阳澄湖大闸蟹”队依靠对高等教育入学与毕业难度更加条理的梳理以及更加清晰的辩论思路摘得桂冠。

    赵鑫在点评中强调,针对政策性的辩论必须严格标准,并且着眼于现实,将抽象的概念转化为具象可以探讨的内容,这样双方的交锋才会有针对性,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凸显辩论价值所在。赛后,评委及嘉宾为本次辩论赛的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颁奖。

辩论赛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