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晚,国际学院第四届新生杯辩论赛在洪祖杭模拟法庭举行。最终,奇葩聚会”获得冠军,王之前、危妍妍、赵颖三位同学获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共有三支队伍参赛,分别就与国际、社会和个人发展息息相关的三个辩题展开了讨论。在第一场辩论中,“精英战队”与“SSG”就“证书重要还是经验重要”展开辩论,正方选手条理列出所持观点,据理力争,反方选手旁征博引,并不断试图混淆对手,双方激烈角逐,为此次比赛打下良好开端。第二场比赛中,“SSG”与“奇葩聚会”围绕“长生不老是不是对人类的福音”一题展开交锋,反方一辩的先驳后论,分条析缕获得好评,正方二辩的思路清晰,逻辑分明也令人印象深刻。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正方辩手频频抛出问题,言辞犀利,咄咄紧逼,反方辩手以简短有力的回答使现场气氛继续升温,掌声不断。第三场辩论延续了第二场的激烈氛围,在“是否应该支持加泰独立”这一问题上,“奇葩聚会”与“精英战队”两队坚守论点,划定范围,就历史与现实的选择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中,比赛走向尾声。

    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慰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国际学院中教国际项目专员刘亚乔、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韩旭受邀担任此次辩论赛嘉宾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在对选手们的积极准备,精彩表现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强调辩论应围绕核心主旨,剖析问题本质,从广度与深度两方面入手,体现思辨性,同时注重知识储备,善抓漏洞,灵活应变,增强对词语的敏感度,注重规则,树立良好的辩风与团队意识。

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值班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