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中国青年报》发布2017年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戈壁的坚守——探秘东风航天城实践团”获此项殊荣。

    “戈壁的坚守——探秘东风航天城实践团”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下组建的,历经3200公里车程前往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五天行程里他们先后参观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61公里点号部队驻点、东方红卫星发射场、问天阁、东风烈士陵园等地。通过对发射中心和军管铁路等地的走访和与相关人员的交谈,该团队成员记录了我国航天事业历经的突飞猛进的发展,感悟航天精神。

    据悉,2017年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实践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出结果。同时,“戈壁的坚守——探秘东风航天城实践团”还获评 2017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团队。

实践团参观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