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校团委全体团干自发组织的“喜迎两会新时代,升旗迎新再出发”主题升旗仪式分别在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厦门校区A区广场举行。

    7点整,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泉州校区校团委秘书长王翊光在发言中强调,团员干部要感悟初心,有滋有味学理论,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觉悟;要做到追寻初心,有本有源做实践,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转化为行动自觉;要不忘初心,有声有色去传播,依托新媒体平台,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厦门校区校团委秘书长杨飞扬在发言中表示,在这新时代的浪潮下,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升旗仪式作为团干开学第一课,旨在增强我校团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与思想素质。校团委书记王坚、副书记叶荔辉,校团委老师,学生团干及第18期人才学校学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校团委共青团干部均佩戴了团徽。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员意识,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使团干部更有朝气,团组织更充满活力,新学期开始校团委大力倡导团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学习期间以及参加团的活动时佩戴团徽,把佩戴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增强意识,弘扬正气,在全校共青团工作中率先形成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