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热情,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建筑学子回馈校园、回馈社区、回馈社会,建筑学院于2018年3月-4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筑爱鹭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扬建筑文化,宣诚信美德

    3月20日,2016级城乡规划1班与团委宣传部、外联部联合开展了以“弘扬诚信风尚,树立学风新貌”的签名活动,通过对建筑学院诚信矿泉水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陈美雯的宣传活动,邀请全校师生参与到校园诚信活动中来。

    宣传冬奥知识,共营文化社会

    4月10日,2017级建筑学1班开展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知识的志愿宣传活动。同学们以在公交站点宣讲、走进社区面对面讲解、校内分发冬奥会知识传单等方式,助力营造共迎北京冬奥会的文化氛围。

    志愿环境清理,共建美丽东坪山

    3月18日,2016级风景园林1班到东坪山开展清扫垃圾美化山林的志愿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改善了东坪山道路与休憩空间环境,用行动诠释了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巧用树叶拼贴,传递专业知识

    3月31日,2015级风景园林1班开展了以“我与春天手牵手,树叶拼贴我的梦”为主题的园林认知与体验志愿服务活动,以亲子活动、树叶拼贴的方式,向滨水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们介绍相关的专业知识,感受了风景园林独有的魅力。

    回收爱心旧衣,共创温馨社会

    3月19日,2016级建筑学1班联合安阳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旧衣物回收志愿服务,收集近20箱旧衣物,分类回收,部分旧物利用,部分送到厦门的救助站和扶贫点,赠送给社会上需要的人。

    凝聚团队力量,共集体验信息

    3月2日,2017级建筑学2班在水上运动中心开展了收集素质拓展活动体验信息的志愿活动。同学们积极配合,以最大的热情参与到素质拓展活动中,为组织方提供最有效用的信息,消除了新团体,新班级,新成员之间的陌生感,增强团队凝聚力。

    拥抱温暖心灵,共造温暖社会

    4月2日,2014级建筑学2班在操场举行了“我在等你下课,给你一个拥抱”志愿活动,通过陌生人之间的拥抱,来舒缓当今社会人群普遍面临的焦躁、不安等情绪,为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学院表示,开展2018“筑爱鹭岛”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和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体现出建筑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使命感。

集美杏滨社区外墙改造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