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华侨大学第十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第二届“等风来”模拟拉风投比赛在金川学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比赛由国际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立项资助,吸引了众多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报名参加。

    比赛分为自我展示和你问我答两个环节,设有团队创业讲解、评委点评、大众模拟投资等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视频音频等方式对创业项目进行介绍并回答评委和同学提出的问题,创业项目了涵盖人文情怀、心理健康、大数据等多个方面,评委针对项目的核心优势、盈利模式、消费者定位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建议。

    最终,以“乡味”为创业理念的2号团队获得最高的模拟风险投资、一等奖,以“格子铺”为创业理念的5号团队获二等奖,以“抑郁症治疗”为创业理念的1号团队获三等奖。

    海通证券泉州分公司总经理、首席注册证券分析师朱承楷,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慰星、全英师资詹君恒,创新创业学院罗陈娟,旅游学院董艺乐等担任评委。

    据介绍,比赛起源于美国麦肯锡的“电梯游说”,也叫“电梯间演讲”,指在短时间内用极具吸引力的方式简明扼要地阐述一个项目、一个想法,提炼总结项目卖点,并结合营销思维,吸引投资者支持,将项目推广至市场进行运营。比赛旨在提高学生对项目推广的表达能力的重视,完善创业者面对风投的表达能力以及融资技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