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2018海峡两岸建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在泉州王顺兴信局举办。中共鲤城区委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蔡挺,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台北市立大学城市发展学系、中华大学建筑系、逢甲大学室内设计系、铭传大学建筑系以及台北科技大学建筑系青年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乡村振兴与创新创业”,围绕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学生的乡村振兴项目、“互联网+”项目,与台湾各高校师生进行探讨,交流乡村振兴和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

    活动中,蔡挺进行了人才“港湾计划”宣讲。海峡两岸青年学生代表分享了乡村振兴与创新创业结合的实践过程与经验总结,其中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校友何宗超通过《建筑学院app》的宣讲强调了流量给乡村振兴带来的促进作用,台湾学生代表苏承志的《都市发展的冲突和和解》印证了民主法治是乡村治理的核心内涵。

    两岸青年学生还进行了“两岸青年携手,共建美好生活”签字仪式,共同呼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携手共建美好生活。

    据悉,2018海峡两岸建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是2018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的重要项目之一。沙龙旨在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对乡村振兴与创新创业的讨论与学习,增强专业服务于社会的意识,提升海峡青年学子的文化认同感。

沙龙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