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午,医学院主题演讲比赛在明德堂举办。医学院负责人、校团委、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各团支部的十一名团员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和体会,讲述了“我”的青春故事。郑歆然以“医疗改革”为话题,用数据展示了近十年来医疗事业的发展;冶玉龙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乔渊森用自身经历传达了“知行合一”的理念,呼吁同学们需读“圣贤书”,来达到“知”的极致;柳啸从“工匠精神”的角度阐述了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当代青少年发展的重要性;黄煊淇用几个新名词来描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民族的新面貌;韩梓枫以“求真与悟,问学在道”为开端,与现场师生共勉求真问学、练真本领;方敏以“蛋卷冰淇淋”为例,提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观点;范大梦用贴合实际的事例,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陈乔以“红色基因”为主题,激励大家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姜承玮另辟中国传统文化的蹊径,传达出“承先人之甘露,惠九州之四海”的思想;毕寺恒从近些年来祖国的新变化,提出“是什么造就了这砥砺奋进的五年”的问题,引人深思。

    最终,来自2015级药学一班团支部的姜承玮获一等奖,2015级药学一班团支部的冶玉龙、2015级药学三班团支部的毕寺恒获二等奖,2017级药学一班团支部的陈乔、2017级药学全英班团支部的郑歆然、2016级药学一班团支部的范大梦获三等奖,2016级药学二班团支部的韩梓枫获最佳人气奖。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莉对每位参赛者给予肯定。她表示,当代学子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该积极地投入到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去,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建设更好的未来而努力。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