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当日,医学院团委联合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泉州第一医院传染科党支部在泉州校区开展了防艾宣传活动,学生处联合校医院、集美区疾控中心在厦门校区举办了防艾宣传活动。活动倡议大学生携手抗艾、珍爱健康、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旨在让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知识,知艾防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做法,度过健康的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解、咨询解答、检测体验、设立展板、张挂条幅、发放图册和安全套等形式宣传防艾知识,号召广大同学提高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我和同学一起去各个摊点答题,这个过程很有趣,同时也让我对艾滋病有了更多了解。”化工学院2017级李玉瑞同学如是说。

    现场还举行了华侨大学防艾宣传员授带仪式。防艾宣传员来自校学生会、红十字爱心医讯队和同伴教育员,他们将在大型活动、志愿公益、班级团建等活动中积极开展防艾知识宣传,让防艾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走向常态化。

    作为防艾宣传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的王榕浩同学表示:“从接触活动开始,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去了解病症,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艾滋、预防艾滋,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对于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的反歧视教育与艾滋病预防教育同样重要。校学生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了“守护AIDS下的心灵”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知艾防艾,但是不能防爱。”他们这样说。

    此前,学生处、校医院还在两校区联合举办了2018级新生“知艾防病”健康教育安全专题讲座。

厦门校区活动现场

泉州校区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