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晚,法学院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法治大讲堂”暨普法志愿者宣誓活动在洪祖杭大楼2-7教室举行。活动由学生处、宣传部、校团委举办。

“法治大讲堂”邀请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王方玉主讲“宪法为什么重要”。他介绍了宪法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宪法的本质——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是民主事实法律化的基本形式。

王方玉简要介绍了今年刚刚施行的宪法修正案的修订内容,建议同学们查阅自新中国建立以来制定的四部宪法的相关资料以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他强调,宪法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严格实施宪法是实现依法治国的重要路径。

王方玉希望当代的青年志愿者,尤其是新时代法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能够认真担当起普法的重任,身体力行,带头遵守法律规范,认真推广法律知识,为促进社会法治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当日,在王方玉副教授的监誓下,我校法学院法科学子志愿成为普法志愿者并在进行了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普及法律知识,引领时代新风;服从组织,听从指挥;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建设新时代法治中国奉献力量!

另悉,在第十二届厦门“仲裁杯”大学生辩论赛上,法学院辩论队获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