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带动建筑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增强其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回馈社会,2018年11月,建筑学院开展了2018“桑梓匠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以志愿活动为载体,组织青年团员打出团的旗帜、亮出团员身份,秉承用心服务的原则,通过微公益、微服务,感染周边人民,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童心同画,共抒爱国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11月6日,2017级城乡规划1班在观音山海滩上开展了一场关于“建筑安全”的宣讲,为群众宣传正确的建筑逃生及使用规范的知识。11月17日,2017级建筑学1班在鼓浪屿开展了“印·记 厦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志愿活动,通过赠送绘画作品、分发宣传手册、向游客讲解活动内容等形式分享华大印记。

绿色生活 共同缔造

11月6日,2015级城乡规划1班在五缘湾湿地公园开展了环保志愿活动,通过进行生态环保宣传、发放宣传单和城市微环境摄影等方式,培养同学们的保护环境意识。11月18日,2017级风景园林1班于厦门市万石植物园展开了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疏导游客、植物讲解、卫生环保等方式,让同学们有机会学习植物园内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培养志愿服务的基本意识。

邻里守望 传递温情

2015级建筑学2班在厦门市天新公益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旧衣物捐赠活动;2018级城乡规划一班在厦门市明珠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回报社会,传递温情;2015级建筑学1班在兑山小学开展一对一的手绘志愿小课堂;2016级城乡规划1班和2016级风景园林1班在滨水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同画,共抒爱国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及其家长以手绘形式展现中国梦,共抒爱国情。

寻庚之旅 寻爱之旅

2017级建筑学2班的志愿者参加了集美大社“寻庚之旅”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迎接归国华侨,寻访嘉庚故里,致敬传承嘉庚精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在活动中了解嘉庚文化,感受嘉庚精神。

书香社会 凝聚文明

2016级建筑学1班和2班、2018级风景园林1班与2018级建筑学2班开展了校图书馆志愿活动,进行图书的分类与排列整理工作。2015级风景园林1班同学走进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开展分拣、维护、整理、上架等工作以及帮助读者借还书、办理借书卡,协助图书馆开展工作,倡导市民文明阅读。

据悉,“桑梓匠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是建筑学院“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宣传和弘扬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现出建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与社会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