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下午,2018年学生组织工作调研会暨学生干部年度述职汇报会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会。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学生易班工作站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学生会主席王浛睿、校学生会副主席陈希(香港学生)、校团委学生秘书长葛之昂分别作2018年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主要介绍了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并对学校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刘斌向各级学生组织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愿。他表示,举行调研座谈会有利于系统全面地了解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境外生工作,有助于学校更好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刘斌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本科评估、竞赛活动、学生组织架构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和进步,肯定了各级学生组织在过去一学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对学校发展所提出的建议。他并对下一阶段学生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组织应明确自身定位,正视自身存在问题,加强组织和作风建设;学风建设要持续深入开展,学生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保持良好态势;学生干部须走入学生群体,多开展调研工作,切实做好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各级学生组织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华大故事,肩负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互动环节中,刘斌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就校园安全隐患、电动车监管、教学计划、线上教学平台建设、校医院支付方式、社团活动审批等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形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和完善措施。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