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由教务处、国际学院主办,国际学院团委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华侨大学选拔赛决赛在杨思椿科学馆五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

    来自国际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等的69名选手组成的1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语言为英语。各团队选手以企业(模拟出口商)的名义,现场模拟产品发布会环节。经过激烈的现场展示与陈述,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支团队,并评出2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决赛团队将于2019年5月赴南京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以“2019年中国(南京)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举行,国际学院将邀请专业教师辅导入围总决赛队伍。此次系我校第三次组队参加。

    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勉励同学们通过参加专业赛事,培养创新意识、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和勇争第一的精神。全英文授课教师曾怡,国际学院外教Geoff、Jan、Alex、Mariam等受邀担任选拔赛评委。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面向学习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开展的比赛。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已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