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院各学生团支部书记、各中心学生干部讲团课活动,活动分为理论学习类、理想教育类、青年成长类、科技文化类、国情教育类、实践服务类六大主题。

    各团支部书记围绕六大主题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课活动。其中,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团课主题为“学习两会知识,弘扬五四精神”,主讲人提倡作为共青团青年的同学们,应始终坚持党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并用五四精神塑造自己,成为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2017级市场营销1班的“实践服务类、理论学习类”团课,通过分析大学生课余时间充裕这一现状以及当前面临的“新矛盾”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带同学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新目标”“新使命”,鼓励大学生利用空余时间去为志愿活动出力。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团课主题为“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主讲人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意识到当代年轻人在社会上占据的重要地位。

    据了解,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各中心学生干部讲团课活动正在进行中,已开展团课有创新创业与服务中心的《“创新之火”,可以燎原》;艺术与发展中心的《触动心灵共鸣,砥砺无悔青春》,学风督导与就业中心的《志愿青春,与国同行》,学生服务与管理中心的《学雷锋精神,扬生命之美》,新阅社的《青春新媒体,激发新活力》和学生事务与办公中心的《青年需有担当》等。

    学院表示,活动旨在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团组织生活,发挥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团员青年对基层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016级人力1班团支书讲团课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