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4月9日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807室开展“阳光在成长”系列活动之体验式心理课程。课程邀请了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琳老师主讲。

    课程伊始,吴琳先用一个简单的体验式心理游戏了解了同学们彼此间的熟悉程度和对“力量”的认知。同学们自由分组,赋予并展示了九条各不相同的丝巾所代表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相互熟悉并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和吴琳的旁白,同学们闭上眼睛进行了冥想。随后,吴琳让同学们在教室中跟随自己的感觉行走十八步,这十八步就像人生的十八年,每一步都象征着人生路上的不同选择。全体同学依次发言,分享了参与感受与收获。

    此次课程突破以往传统讲座形式,开展了以“心理”为主题、团体互动为形式的心理课堂,让同学们放松身心,释放压力。

    经济与金融学院已经形成了“走在阳光路上”五位一体资助育人系列,包含阳光在聚集、阳光在成长、阳光在流动、阳光在行动和阳光在微笑5个板块,积极在育人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倾斜,给予他们生活和学习上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为他们的兴趣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阔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吴琳老师授课

团体互动

同学分享课程体会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