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下午,我校在泉州校区侨总图书馆举办《为你而读》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号召华大师生共同捐献声音,制作有声书,一起关爱特殊群体的读书需求。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80名志愿者用“快闪”的形式,揭开了挡在色彩绚烂的宣传板上的黑布,意喻着为特殊群体揭开挡在眼前的帘布,感受文字带来的无穷魅力。参与活动的师生们选取《习近平用典》、诗歌、报纸,通过线上直播朗诵并录下视频片段。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养老院、特殊学校,为特殊学校学生、老人读书读报。

    图书馆文化传播部黄青蓝介绍,活动旨在通过学生们的声音,打造出一个不打烊的图书港湾,汇聚每个人的温暖来改变这些特殊群体。

    同日,我校厦门校区图书馆联合社区滨水学校,以三年四班为主体进行了一次以阅读带动公益的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活动。通过宣传世界读书日的活动,给孩子们灌输读书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华侨大学图书馆的馆藏和校外小读者如何利用图书馆,以此来带动孩子们从小做公益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群。

    据悉,华侨大学还举办了世界读书日一系列活动,包括21天读书共读计划、“走进”书中、《读中国》、翰墨丹青书画大赛、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等。

泉州校区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摄)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