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华侨大学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的“石金道杯”华侨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决赛近日在经管12楼举办。

    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团队首先通过PPT展示项目内容,汇报后,由评委针对该项目进行提问,并指出今后的改进方向。经评审,熊猫博士团队荣获特等奖,“永春香文化”三农电商项目团队、年轻“石”代文创类产品营销项目获得一等奖,第五人格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coffwe等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在致辞中指出,在新电商的发展潮流之下,青年人以及大学生应该培养创新观念,增强才干,锻炼本领,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石金道”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加文强调,大学生应运用思想和思维两个工具,挖掘自身创新潜能,为未来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对此次大赛作总结。他指出,对于三创赛的项目,参赛同学应戒除浮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去参与到项目的各个环节中,让项目能够取得长远切实的发展。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回答评委提问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