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教学区C3-301、C3-302教室举办。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承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专业教师受邀参与评审。

    本次比赛共有42支队伍参加,比赛设7个题目,分别是一种自动排水装置、一种可变截面导流装置、简易型旋转等离子切割器、一种新型的袋笼连接结构、袋笼去毛刺设备、全密闭插板阀、石灰进料的粗细分离及排出装置。

    各团队从设计背景、产品结构、创新点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向评审老师展示团队作品,评委老师对团队作品的创意作出点评及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审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4项。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旨在提供实践与理论结合的平台,提升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据了解,本次比赛过程中,学院先后组织师生到龙净环保集团参观、召开题目解释与答疑会议、项目中期检查等,数十位学院教师担纲科创指导。

评委现场评审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