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下午,2019海峡两岸建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在永和镇云裳小镇举办。云裳小镇项目总负责人陈嘉达、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台湾高雄大学教师马瑜嫔、晋江市永和镇青年商会副会长翁清池、晋江市永和镇青年商会副会长林文章、厦门市享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鹏霞、厦门Bin·U民宿创始人严晓璇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沙龙。

    本次沙龙结合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学生成功的乡村振兴项目、互联网+项目,与中国台湾、香港和马来西亚各名校师生共同探讨,并交流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一起分享、学习、共同进步。

    在嘉宾宣讲环节,翁清池分享了他面对行情变化,做出将实体产业创新转型为互联网模式决定的创业经历;林文章分享了他创业一路走来的心得,将传家箴言“做生意先学会做人”与在座分享,指出踏实、本分、专注,是事业成功的必要因素;俞鹏霞从剧情空间案例、口碑和回报、剧情小镇打造、剧本开发与盈利几方面讲解了通过引入剧情而完成的对空间创新的创业尝试;严晓璇从项目简介、项目规划、古厝改造、民宿运营几方面分享了三位华侨大学毕业生改造古厝,运营民宿的创业经历。

    在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互动环节,来自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邱愈强同学分享了他从自身生活中受到启发,创办MARI打印服务,针对设计类学生打印作品的需求,提供24小时省时省力的方便服务;来自台北科技大学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在coworking space的实习经验,向大家介绍了coworking space的性质、类型与案例与运营模式。

    会上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建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2019海峡两岸建筑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是2019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光明之城建筑文化体验营的重要项目之一。活动旨在以本次沙龙为纽带,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对于乡村振兴与创新创业的讨论与学习,提供彼此共同合作的平台,增强专业服务于社会的意识,提升海峡青年学子的文化认同感。

 沙龙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