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在南安开幕,我校13名台湾学生参加开幕式典礼,与两岸千余民众跨海相聚,共叙亲情乡谊。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中央统战部三局局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王萍,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平,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吴荣元,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简荣聪,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全国政协委员、台湾中华武学会总会长黄毅辉,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姚志胜,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名誉会长吕联选,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总会秘书长黄石城,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副会长、黄氏委员会会长黄致宏等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13名台湾学生手拉着手走向主席台,邀请台上嘉宾与在场千余名来宾同唱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我校台湾学子牵头邀请主席台嘉宾,与场下来宾一同手牵手,随歌声在场内绕出一个‘同心圆’。会场内气氛温馨、热烈,开幕式在一片欢歌笑语中顺利闭幕。

    本届论坛围绕“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主题,以姓氏文化为基础,以血缘亲情为纽带,以基层百姓为主体,以“我的家,我的姓”为议题,开展文化论坛、恳亲联谊等系列活动。据了解,海峡百姓论坛自2007年9月创建以来,已先后在闽台两岸成功举办了十届,为推动两岸同胞增进中华文化认同感和中华民族归属感,提升文化自信,推动心灵契合,增进两岸同胞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校台湾学生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