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华侨大学外语桥志愿服务队与中国石化福建炼化公司共同举办了外语角活动。中石化福建炼化公司团委书记方铨禹、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中心主任蔡和存出席活动,5名外语桥志愿者、30余名企业职工参加了沉浸式的外语角活动。

    本次外语角活动以“small talk”为主题,由外语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大家详细介绍该主题的具体含义及常用句型,并通过对话操练巩固大家的理解和记忆,随后将参与人员分为5组,每组由一位志愿者指导进行口语练习。虽然英语水平各不相同,但在志愿者们的鼓励和带动下,大家都纷纷褪去拘谨与害羞,调动词汇,组织语言,大胆用英语表达想法,现场气氛热烈。

    2016年以来,外国语学院为福炼公司提供商务英语培训的服务,累计培训各个部门员工120余名。本次英语角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与中石化福炼公司校企合作的新突破,也是外国语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新举措,旨在帮助福建炼化公司的职工们练习口语,同时也将华侨大学外语角的模式拓展到新领域。

    据悉,华侨大学外语角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联合举办,自2018年5月创办以来,在两校区共举办了英语角活动28期,日语场活动15期,阿拉伯语场6期,法语场6期,累计参加学生2000余人次。

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