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Activities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9 月 2 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在厦门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纳米电介质结构与运动的多层性及其思考》的学术报告。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主持报告会。

    雷院士从纳米颗粒的量子尺寸效应及表面效应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纳米技术在电介质材料改性的应用,对纳米科技存在的一些理论问题进行了对策分析,展望了纳米科技在绝缘材料和储能方面应用的美好前景。报告结束后,他还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不论是老师提出的专业研究问题还是学生提出的概念性问题,雷院士都耐心地予以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雷清泉院士现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电气绝缘材料及绝缘技术研究,主要成果有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连续五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发表论文 100 余篇,其中 SCI 和 EI 检索收录 70 余篇,出版专译著 6 本。(陈久国)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