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Activities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近日在日本举行的“光学与光子学”国际学术会议上,我校信息学院光学专业 2008 届硕士研究生陈子阳 ( 现为信息学院教师 ) 的论文“ Partially coherent Vortex beams Focused by an aperture lens with Coma ”,被日本光学学会授予“光学奖励”奖,该论文于 2008 年发表在日本核心刊物《 Optical Review 》第 15 期上。其导师蒲继雄教授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代表他领取了奖状、奖牌和奖金,并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

    据悉,这次学术会议共有来自中国、西班牙、韩国、日本以及我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共千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一共奖励了五位年轻学者,其中两位“光学奖励”奖和三位“光学设计”奖,这两种奖项都是光学领域中专门授予年轻学者的学术奖项,陈子阳是惟一获此殊荣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