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Activities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继泉州校区的讲座之后,4日下午,世界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华侨大学名誉教授罗伯特·胡贝尔(Robert Huber)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厦门校区师生作了同样精彩的演讲。

    胡贝尔教授在讲座中以蛋白质模型及其作用开题,重点介绍“细菌的光合作用中心之蛋白质复合体的三维空间结构” 的科研工作,讲述蛋白质工程在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演讲结束后,胡贝尔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坦言,热情、兴趣和每个人的努力是他的研究团队成功的最大推动力。在被问及获得诺贝尔奖的感受及影响时,他说,“做事首先要选择你究竟适合干什么,选定之后,就要充满激情地去做,日积月累之后,成果最终会出来的;获奖后,由于申请我为导师的学生质量上升,学生们自己写的文章能发表到更好的科学刊物上。”

胡贝尔教授作演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