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of Meeting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会通中外,成就六秩基业;并育德才,谱写甲子华章。

    2020年,华侨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六十载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廿余万桃李芬芳,享誉五洲。

    为迎接六十周年校庆,真实、全面、生动地展示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弘扬侨大精神,丰富校史馆藏,现面向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泛征集各类校史资料。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不同历史时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使用过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如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工作证、校徽、校旗、纪念章、借书证、饭票、成绩单、社团证、毕业证、学位证、毕业派遣证、班服等。

    2.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彩瞬间影像资料。如师生员工在校期间珍贵照片、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师生赠言、纪念光盘,反映学校各个时期风貌的照片等。

    3.师生珍藏的学习教学用品。如教案、教材、教具模型、课堂笔记、读书笔记、课堂作业、日记等。

    4.不同时期师生的各类教学科研文化成果。比如师生的专著、译著、教材、手稿,书画作品,学校的各类刊物、印刷品,各级各类奖杯、奖状、奖章等。

    5.彰显校友在工作中取得成就的标志性纪念物。如反映或记载校友重要成就或在社会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音像、实物、报刊、书籍等;校友编著的专著、译著,创作的书法、字画、工艺品等艺术作品。

    6.以文字或口述形式记述的与学校有关的故事、事件与感想等回忆性资料,包括回忆录、自传、轶事、媒体报道等。

    7.其他以上未列及、但具有校史资料价值、能够典型反映学校历史的有关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为校庆集中征集时间。华侨大学档案馆长期接受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提供的校史资料。

    三、征集要求

    上述所有校史资料请配以准确详细的文字说明,并附上联系人的联系方式。

    1.捐赠的实物或资料,请注明文献实物形成的时间及简要情况介绍。

    2.捐赠的照片、音视频资料,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和职务等。

    3.回忆性文章请注明作者姓名、在校时间及专业班级。

    四、征集方式

    1.直接交送:将校史资料直接送至华侨大学档案馆,或通过学校其他部门转交。

    2.信函邮寄:将校史资料以到付方式邮寄至华侨大学档案馆。

    3.电邮发送:将珍贵的数码照片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相关邮箱。

    4.拜访征集:如捐赠者事务繁忙或行走不便,可以登门拜访,接受捐赠。

    五、保存利用

    征集的校史资料将永久保存在学校档案馆,捐赠者将获得专属的华侨大学捐赠证书,对于享有著作权的资料,档案馆将依法保护其知识产权。捐赠者享有对捐赠物品的优先利用权。

    对于一些不愿或不便捐赠的校史资料,本人有寄存意愿的,学校档案馆可代为保管,寄存者仍享有其所有权;本人没有寄存意愿的,在征得本人同意后,可由学校档案馆复制、拍照后,归还原件。

    学校将在六十周年校庆期间推出“捐赠校史资料和实物回顾特别展”。

    六、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档案馆

    邮编:361021

    联系人:任智勇

    电话:0592-6162898

    邮箱:dag@hqu.edu.cn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员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支持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华侨大学档案馆

华侨大学校庆办

华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