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后勤安全工作培训检查演练系列活动在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正式启动。副校长彭霈出席并讲话。

    彭霈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提高整个工作队伍的安全知识技能十分重要,并就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加强排查、及时整改;真抓实干、注重细节;明确职责、强化责任。

    启动仪式后,电梯安全管理专家、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机电一室主任杨华成高级工程师从电梯的法律法规、电梯基本结构及安全技术规范、电梯的安全管理制度、电梯的日常保养、电梯的事故分析和电梯的安全新技术、新对策等六个方面作了《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使用》首场讲座。

    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有关负责人,泉州校区各单位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学院辅导员、后勤骨干培训班成员及后勤各实体安全员、葆力物业电梯工作相关人员共两百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系列活动还包括厦门校区电梯安全讲座、两校区电梯安全检查和演练以及两校区燃气安全讲座、检查和演练等活动。后勤各实体也积极落实本学期安全培训检查演练计划,针对性开展消防应急、食品卫生、交通运输、水质检测、通讯信息、游泳安全、自然灾害、接待住宿等专项安全培训、检查和演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