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公对华侨大学非常重视。

    1962年8月,中侨委专门开会研究华大陈嘉庚纪念堂等工程的基建问题,地点在中侨委食堂,确定了两个方案,一个对称式,一个自由式。当时廖公请了很多有名的建筑专家,有建设部的戴部长,北京设计院的张院长,上海华东设计院的赵院长,华南设计院的林院长等,这些都是全国有名的专家,可见中侨委下的决心很大,要不然当时去北京哪有那么容易啊?当时他们一共画了17个方案图纸,最后选出3个方案,中侨委专门派人来福建,和叶飞等福建省领导探讨研究。那些方案图纸资料我都带回华大来了,但是很可惜,“文化大革命”都弄丢了。

    纪念堂修建方案最后是由廖公确定的:以陈嘉庚纪念堂为中心,采取对称式和自由式相结合的方案。

    当时,廖公还亲自接见我们,他非常客气,非常平易近人,鼓励我们一定要把华大办好。廖公说,师资问题,基建问题,经费问题,这些问题都要想办法解决。我那时还很年轻,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廖公说:“华大要靠你们啊。”

    还有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中侨委方方副主任。他说:“华侨大学办在泉州,要生根、发芽。开好花,桃李满天下。”为办好华大,方方副主任还把自己的女儿方惠萍从北京调来华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