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华侨大学学生处、团委近日评选出2009-2010学年10位“阳光自强之星”,以同学们身边的自强典范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学生自强自立、奋发成才。华大新闻网将陆续编发10位阳光学子的事迹风采。

                                                                                       

   美术学院2007级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专业蔡武飞同学是一个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的学生:中共党员,国旗手,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书记,班长,2008—200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体育、艺术类等比赛中也屡获殊荣

    头戴这么多光环,蔡武飞依然坚持着自己的谦逊和善良。生活的艰辛让他更懂得珍惜,为减轻家庭负担,蔡武飞刚进大学就找到了勤工俭学岗位。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他也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其他人。

    大二时,身为班长,他毫不犹豫地将学校生活补助的名额让给了班上另一个更需要帮助的同学。不仅如此,一直在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任职的他还热心组织和参加一些大型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汶川地震后,武飞和团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其他同学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动员全校师生一齐为灾区儿童募捐善款;2009年暑假,他还和国旗班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起到青川县竹园镇进行义务支教活动,用青春的热血回馈社会,帮助苦难中的人们。

    武飞坦言,面对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各方面的压力,他也曾有过不能协调各方的经历,但幸而自己一步一步踏实地把问题处理好了。即将进入大四的他现在主要以学习为重,也兼顾社团还未交接的工作。他说大学毕业后,想直接参加工作,从事汽车产品造型方面的设计。面对未来,和许多人一样,武飞也会感到迷茫,但他相信,阳光自强的品质一定会帮助他一路向前。